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7月份開始,易致過敏原食品包括蝦、蟹、芒果、花生、牛奶、蛋要強制標示。(圖/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食藥署今(18)日宣布7月份開始,含有容易引發民眾過敏的蝦、蟹、芒果等6種常見食物,業者必須強制標示警語,例如「本產品含有○○,不適合其過敏體質者食用」等,違者最高可開罰400萬元。

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表示,透過「國際過敏原標示規範」以及我國2012年國人過敏原最新調查,找出民眾最容易引發過敏的6種食物,包括蝦、蟹、芒果、花生、牛奶(不包括由奶類取得之乳糖醇)、蛋,優先成為強制標示的包裝產品。

另外,食藥署公布「食品過敏原標示之建議事項」中也提到,包含羊奶、魚類、頭足類、螺貝類、堅果種子類、含有麩質之穀類、大豆、奇異果及其製品,與產品中亞硫酸鹽類或二氧化硫殘留量,總計達10毫克/公斤以上時,建議業者自願性標示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組營養師戴暐庭指出,根據研究,蝦、蟹、芒果、花生、蛋都有可能引起皮膚紅腫、搔癢、咳嗽等過敏症狀;牛奶則因含有Beta乳球蛋白質,和人體蛋白質較不相容,容易引起腹瀉。

食藥署表示,業者若沒有按照規定完整標示,或有標示不實的情形,可依照食安法規定,處以3~300萬元或4~400萬元罰鍰。

▼食品標示過敏原宣導海報。(圖/食藥署提供)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兒童英文單字卡 兒童英文單字 幼兒美語dvd教學

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台中英語夏令營2015 苗栗英語夏令營2015 新竹英語夏令營2015 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職場英文對話例句 職場英文對話範例 工作職場英文自我介紹

堅果吃剩1/10男子退貨起爭執

東區粉圓降價70元降回原本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英文商業書信寫法 英文商業文書範本 英文商業文書格式60元

大學分組報告出現的5種人

出借女友?跑跑腿台大APP

7月1日全球閏秒網友笑多睡1秒

台北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

2小時強光直射領角鴞舉家搬離

勞工例假上班享「雙倍薪+補休」

扶梯做伏地挺身!24歲男想秀肌肉

北部粽的主體是?脫了衣服變油飯

呂捷送畢業生兩句話網友快哭了

被兒封鎖LINE母用豆花妹照突圍

「挪車」求位法律責任怎釐清?

台灣人50%「碘缺乏」易發胖變笨

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兒童美語教學影片 美語教學遊戲 線上美語教學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容易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opmasq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